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列车助力交通强国梦

2020-11-14 00: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近日,“发现最美铁路·红色昌赣忆初心”活动团乘坐D737次“复兴号”红色文化品牌列车驶出北京西站,一路飞奔向赣鄱大地,开启一段追寻红色初心的征程。(8月19日 铁路网)

这辆“井冈山号”以自己的“钢筋铁躯”和漫漫征途无声讲述着交通强国的最美故事,是全国唯一连接革命摇篮井冈山与首都北京的直达列车,以自己的“星星之火”,燃动祖国的红色心脏。

红色列车,是绝美的“红色名片”。“井冈山号”肩负着精心服务旅客并传承井冈山红色基因的双重使命。铁路部门全力打造的红色列车是革命教育的阵地,同时,铁路部门将整趟列车打造成一条红色文化长廊。铁路部门为新时代企业做出了榜样,就如何平衡守住初心,致力创新的问题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红色列车,是发展的快速通道。从绿皮车到现在的复兴号,几十年来,历经时代风雨,车型常变,但那颗炽热的初心始终温度未减。红色列车运用了先进的技术,全智能化更让这辆列车拥有了智慧的大脑,将人流、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驶上发展的“快车道“,全力推进铁路事业的发展。

红色列车,是铁路人跃动的心。“复兴号”奔驰于江西的土地上,为红色革命的故土注入了新的动能,是铁路人扎根于祖国,实事求是的谋发展,让这片旧土与时代接轨,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卅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在时间年轮里坚守一隅,始终保持着、传承者那颗炽热的红色之心,留下了一个个红色印记。在路网密布、高铁飞驰的今日,我们更能深切感受到革命着艰苦奋斗的热血之心,也能体会到铁路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这辆红色列车所奔赴的地方,是通往交通强国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