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展冬煤保供,保证人民过暖冬

2020-11-16 21: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随着冬季的到来,北方地区纷纷进入低温寒冷状态。为此,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煤炭市场的供需变化,决定自11月起在全路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冬季煤炭运输组织力度,促进全国煤炭供应稳定,全力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摘自新华社)

为了确保专项活动的顺利完成,铁路部门明确制定了今年11月、12月全路煤炭运输的日均装车数目标任务以及秦皇岛、京唐港、曹妃甸港三地存煤数的最低指标,在源头上全力保障冬季煤炭供应的持续稳定。

铁路部门加大山西、陕西、内蒙等煤炭主产区的煤炭运输安排和力度,加强口岸站运输组织和港口接驳,加快进口煤、疏港煤的运输速度,采劝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优先排空”的原则,统筹运用全路机车动力、车辆装备向重点地区倾斜,强化各作业站点的煤炭装卸车组织,科学调配人员和机具,确保装卸车安全,提高装卸车效率,保证运输安全高效进行,全力保障发电供热企业的用煤需求,确保企业正常供热。

为了及时掌握重点用煤企业的煤炭库存量和耗煤情况,及时满足重点运输和应急保供需求,铁路部门积极采取行动,与地方政府、重点供热企业建立起定期沟通对接机制。对于存煤可耗天数在7天以下的企业,只要企业提出运输需求并落实好煤源,铁路部门将立即启动煤炭应急保供制度,为企业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组织重点保供运输。

以人为本,为让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铁路部门从运能入手,主动对接企业,克服重重困难,灵活地实施运输计划,全力以赴打赢煤炭保供攻坚战,凸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