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11”让物流“快”起来

2020-11-14 00: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随着“双11”的到来,网购也迎来了一波新的高峰,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价格优惠,线上商品的交易量也在不断刷新着记录。网购数量的增加为运输业带来了不少的压力,铁路部门针对这一现象结合自身运输优势,为“双11”的快件插上了一双翅膀。10日上午,满载40多吨快件的DJ5917次复兴号列车正点从北京西站发出驶向汉口站,快件下午就能送到客户手中。

铁路让快件跑的更“快”。今年的“双11”铁路创新高铁快件装载形式,用电商+高铁的方式,为买家提供不一样的购物体验,买家不必因为物流的原因而苦苦的等待,快递可能正坐着高铁快马加鞭的向您赶来。截至目前,“高铁极速达”已覆盖全国980条线路、80多个大中城市。老百姓享受到高铁带来的真真切切的便利。

铁路让食物药品保存更“鲜”。为了满足客户要求,铁路部门推出了铁路冷链快运箱,中铁快运公司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两类产品。很大程度上保证了食品的安全性和药品的时效性,也为老百姓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物资的快速运输,新鲜运输,让内蒙古的牛羊肉5个小时就能端上北京百姓的餐桌,让天津发往新疆的冷藏药品一路定温送达。

铁路让快递运输服务更加细致。为了给买家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采用“门到门”一站式直达服务,将快递送到家门口。并提前优化仓储空间,推行“前置仓”物流新服务,打好“双11”运输的提前量。并与电商平台、快递物流企业合作,开通“双11”临时分拣、中转作业区及通道,为货物进出站提供便利,万事俱备,只等运输。降低了运输成本的同时,也把最优质的服务带给买家,实现了真正的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