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峨米项目最后一个跨既有线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0-11-16 19: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博

11月12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峨米项目罗所关安宁河双线特大桥42#-43#号墩连续梁顺利合龙。

罗所关安宁河双线特大桥42#-43#号墩连续梁桥面宽11.8米,长54米。梁体底部25米处是上万伏的电气接触网,43#墩承台距既有线中心距离仅6.83米,施工安全风险极大。42#-43#墩连续梁施工采用先与既有线平行分6段进行悬臂浇筑,后进行平衡转体施工完成跨既有线工艺,极大减少了施工对既成昆铁路运营造成的影响,确保了既有成昆铁路的安全运营。

为确保42#-43#墩连续梁合龙段顺利浇筑,项目部不断优化方案,重点加强了对难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巡查力度,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旁站制、夜间巡查等制度。技术人员全程对施工质量与安全进行监控指导,提前组织进行连续梁专项施工技术培训,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始终受控。

下一步,项目部将统筹组织、强力推进,集中优势资源,持续抓好剩余工程。(朱博)

施工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