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瑞四电1标项目吹响“百日会战”劳动竞赛号角

2020-11-16 19:1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学飞

大瑞铁路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完善铁路交通路网结构、满足沿线群众便捷快速出行的基础工程和民心工程,高质量实现大保段 2021 年底前开通运营目标,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和生动体现,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显著的现实作用和良好的社会效应。

自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2月10 日,云桂公司在大保段开展以“抓生产、促进度、保工期”为主题的“百日会战”劳动竞赛,自此武汉电气局大瑞四电1标项目拉开了劳动竞赛大干热潮的序幕。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全力以赴推动大瑞铁路大保段建设。武汉电气化局大瑞项目部积极响应,自进场以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安排专人每日进行测温、消杀,坚持做到“一人一档案”“一人一承诺”,同时积极组织相关安全、技术交底及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到安全技术培训全覆盖。

大理至瑞丽铁路位于云南省西部地区,东起广大铁路终点大理站,向西经永平、保山、芒市等市县,跨越漾濞江、顺濞河、银江大河、澜沧江、怒江、瑞丽江等大江大河,西至瑞丽,线路全长330.103km,其中大理至保山段长133.641km,桥隧总116.828km,占该段线路长度87.4%;保山至瑞丽段长196.443km,桥隧总长135.138km,占线路总长的68.8%,同时该铁路是单线铁路,在作业面狭窄、站前单位隧道掘进进度普遍滞后的情况下,项目部一方面对隧道打灌施工工艺进行改进,采用新型施工方式进行施工;另一方面自我挖掘潜力,采取了“无缝跟进”和“多点开花”的组织方式,把工期计划中的关键工序持续时间进行压缩;安排专人无缝跟进站前单位接口界面,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为项目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大瑞四电1标迎难而上,掀起大干热潮  现嘲多点开花”。截止目前,完成了接触网专业:基础浇制完成299个,占设计总量27%。支柱组立完成147根,占设计总量11%。隧道打灌完成1542组,占设计总量29%;完成了四电设备独立房屋:永平配电所完成-2.3m至-1.3m基础回填,-1.3m至0.00m框架柱混凝土浇筑以及-1.3m至0.00m砌体砌筑,一层电缆沟钢筋模板安装完成,并完成一层电缆沟地板混凝土浇筑。保山牵引变电所基础完成基础砂石换填,基础垫层混凝土浇筑。

正在施工建设的大保段铁路处于人文环境复杂区域,项目部负责外电施工的人员,已记不清跑了多少回地方供电部门,走访了多少户当地村民。他们走村串户,挨家挨户去做工作,给少数民族同胞讲形势、讲铁路通车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为了说服一户回族同胞同意外电线路经过自家的柿子地,管理人员甚至在户主给果树施肥的时候,一边到旁边帮忙干活,一边耐心地做解释工作。结果令人欣慰,目前已初步确定了外电源线路的走向,充分的施工调查为后期外电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焦学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