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倒计时”,描绘美好发展蓝图

2020-08-29 15:2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璇

24日晚,随着几声汽笛长鸣,两列分别载重2000余吨的货运列车,驶上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世界最长的跨海公路铁路两用大桥。作为福(州)平(潭)铁路关键性工程,这座大桥正在进行6天的静态荷载试验。与此同时,施工者正在铁路全线紧张进行“精调作业”。这些工作都是为福平铁路下个月开始的联调联试做准备。(8月27日人民网)

万丈高楼平地起。福平铁路历经7年多,终于连接上了大陆与平潭岛,起于福州火车站,终于福建平潭岛,成为最靠近台湾岛的一条铁路。福平铁路也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段,是一条线路全长约88.433公里,时速为200公里的一级双线铁路。据了解,福平铁路计划下个月开始联调联试,有望于2020年年底开通运营,画上了中国铁路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支一叶总关情。“要致富,先修路”,福平铁路成为平潭地区人民的一条致富路。福平铁路串联了沿线的龙王头海滨浴尝东海仙境、猫头墘等景点,并联了沿线的平潭传统菜肴、风味小吃和各种海鲜美食,形成了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福平铁路的建成大大缩短了福州至平潭岛的时空距离,半小时就可以到彼此身边。铁路的开通更多带来的是一日游游客,我们可以在破晓时分欣赏日出而来,傍晚时候吃完平潭美食再归去。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一直贯穿于铁路的各个时期的建设和发展之中,福平铁路的建成通车服务于人民,满足人民的出行需要,促进人民的精神文化碰撞。当福平铁路引入福州南站最后一组道岔铺设完成的同时,标志着福平铁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福平铁路对于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发以及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福平铁路的开通只是中国铁路建设的一个缩影。在铁路建设的大潮中,中国铁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以人为本,争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福平铁路成为人民看的见桥梁和纽带。在将来,铁路将继续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重要作用,在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继续为民生与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邓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