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乐见“定制游”加速文旅产业复苏

2020-08-28 20:2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精准把控市场需求特点,深挖地区旅游产业资源,通过前期精心策划,与地方政府、文旅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合作,近日上海铁路部门陆续推出由上海开往兰溪、合肥开往广德等多趟定制旅游专列。在助力区域文旅产业复苏,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同时,“高铁+旅游”模式效应也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得到充分释放。

在全国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的条件下,发挥铁路运能资源优势,全方位开发“高铁+景区”“高铁+酒店+土特产”等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的多主题常态化的定制旅游专列产品,努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将为“后疫情时代”铁路与其他行业的深度融合转型提供有益的发展经验。此外,不断丰富的铁路旅游产品,在进一步满足市场和民众消费需求的同时,更为绿色的出行方式,精细和专业化的管理服务,也将有助于打造和推动绿色生态、创新发展的现代旅游业新模式。

善于发展创新,方能大有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这也要求我们必须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变局中开新局。面对疫情的冲击,文旅产业如何应对和突围,多方融合成为了打赢产业经济复苏战的关键。同样,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仅要有善于谋划、敢于创新的奋斗精神,也离不开贴近民生、精耕细作的真诚态度。(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