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情为令,积极应战

2020-08-28 20:2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8月27日8时30分前后,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此前台风“巴威”已对我国东北和华北部分地区造成影响,辽宁半岛、山东半岛西部、江苏中北部等地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面对台风“巴威”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影响,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积极应对台风“巴威”。(8月27日人民铁道公众号)

铁路部门闻汛而动,在台风“巴威”到来之前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对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防洪地段安排专业人员严防死守,发现水漫线路、倒树侵限、山体滑坡等险情时,工务、供电等部门能够第一时间掌握险情并及时处置,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与畅通。

此外,对受到影响的线路,铁路部门及时对多趟高铁、客车实施临时停运的措施。高铁客车无小事,涉及到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都要严阵以待。在组织旅客乘降时,各车站在站台、天桥和地道等旅客走行区域增派工作人员,做好旅客问询、引导和安抚工作,有序引导和帮扶旅客上下车;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做到重点服务,提供优先进出站、优先上下车等服务;对停运列车,车站及时做好广播、揭示工作,同时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等业务。

汛情为令,积极应战。铁路部门的一切作为,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许许多多的旅客与货主选择铁路运输,是对铁路部门的一种信任,只有坚持“运输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一贯宗旨,才能不辜负众多选择铁路运输的旅客与货主,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