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助脱贫,铁肩托起幸福梦

2020-08-29 15: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8月26日下午,豫西伏牛山迎来了一列特殊的车队:1台东风型内燃机车及2辆22B型客车车底“乘坐”专用汽车顺利抵达栾川县王坪村。这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继2019年11月资助栾川县新南村铁路小镇建设之后,第二批运抵栾川县的退役报废列车。铁路部门将在该县的王坪村再建设一座铁路小镇。(央广网洛阳8月28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方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持落后地区,通过大家的努力方能实现既定目标。铁路部门通过定点帮扶贫困县、修建新线、开行扶贫列车等多种举措,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铁肩扛责任,废资促脱贫。铁路部门作为国企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承担起帮扶脱贫责任,将切实发挥运输企业优势,充分利用多方资源开展扶贫攻坚工作,通过捐赠废旧的机车、车厢,为贫困村发展铁路特色旅游提供便利,也实现了废弃物资的再利用,实现了双赢的局面。据了解,栾川县作为国铁集团定点帮扶县,近年来,铁路部门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支援栾川县产业、医疗、党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安排铁路废旧物资再利用,助力栾川县发展铁路特色旅游,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新线引流量,高铁载梦来。随着国家铁路网的日益完善,运输能力逐渐增强。高铁新线规划时,特别注重通过发挥新线效益,

带动沿线城市实现经济社会大发展,尤其是贫苦地区发展。在区域方面实现东西部区域市场大融合,将东部的资金和技术等优势和西部自然资源优势连在一起,实现区域经济再发展。

公益慢火车,承托致富梦。全国各地开行的一趟趟“慢火车”为山区群众架起连接外面世界的的桥梁,承载着众多山区百姓出行,成为群众心中最贴心的交通工具。虽然开行慢火车是亏本运营,但能为改善贫困地区发展提供重要帮助,岂不是一件美事!

聚焦脱贫攻坚,强化责任当担,充分发挥铁路在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彰显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感;为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让群众过上幸福的好日子,这也是切实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中国铁路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