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昌赣高铁为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

2020-08-20 19: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2019年底,昌赣高铁正式通车,万安县从此迈进“快旅慢游”的“高铁时代”。(8月19日长三角铁路)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昌赣忆初心。昌赣高铁于2019年12月正式通车,标志着昌赣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昌赣高速铁路沿途有“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瑞金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永新三湾改编旧址等丰富红色教育和旅游资源,经过著名的“将军县”兴国县。革命老区是新中国的摇篮,昌赣高铁的开通能让更多游客踏足此地,感受一场红色革命的洗礼,感受先辈们曾走过的足迹,来感恩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中国铁路带来的不仅是红色的记忆,还有对生活和生命的感悟,也是展示中国文化和传播的通道。

高铁加速度,万安奔小康。万安自古有“五云呈祥,万云以安”之意,隶属于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境内生态富饶,环境优美,更有深厚的文化底蕴。2019年底昌赣高铁的通车结束了万安县不通火车的历史,一步迈入高铁时代,圆了万安人民的高铁梦。高铁的开通,不仅助力了万安县人民的群众出行,也促进了当地的旅游文化和特色农业等产业发展。离万安县不远的大塘景区就是一个例子,古村落走出了“高铁旅游扶贫”新路子,既助推了当地得经济发展和旅游产业升级,又提速了当地万安老百姓的“小康路”。以“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为发展理念,万安将高铁沿线8个行政村、27个村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成高铁沿线“吉安境内最美风光带”。

因“铁”脱贫,由“路”致富。昌赣高铁通车后,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仅“花花世界”鲜花观光园就曾创下日接待2万游客的记录,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陆续带动60多户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全面脱贫。旅游经济的发展和变化,让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选择了回乡创业,也很好地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这也是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的新活力。

人心齐,泰山移。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年,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需要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服务民生的载体,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昌赣高铁的开通,不仅带动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也让更多的农特产品走出村落,还开创了红色旅游的新时代,让更多人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传播了正能量。这一举措无疑给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让人民心更近!(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