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攻坚,铁路先行

2020-08-20 08:5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近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公益性“慢火车”专项检查,持续提升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

“想致富,先修路”,自古以来,一个城市的商品流通以及人民外出就业谋求生存都依托于道路的四通八达,今天,我们谈及脱贫攻坚,“路”的地位也不容忽视。在扶贫路上,中国铁路下足绣花功夫。

脱贫攻坚,铁路先行,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实力、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支持。现在在扶贫攻坚中,铁路在不断发展自身的过程中,也勇于承担起了央企的担当和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人民幸福。”中国铁路作为中国重要的基础设施,有责任也有能力发挥自身优势,聚合决胜全面小康的澎湃动力,带领偏远贫困地区群众一起奋斗,叩响山里的致富门、幸福门,凝聚起伟大的中国梦,让更多人民走向富裕、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