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2020-08-18 08: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8月1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由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设计的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轨道全部铺设完成,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8月17日 央广网)

众所周知,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它的建设不仅是解决“大城市脖问题的关键一招,更是创新区域发展路径的点睛之笔。而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开通则将为雄安新区的快速发展再添新动力,着实为锦上添花之举。

京雄城际铁路,为京津与雄安之间人员流通架起了一座便捷之桥。雄安新区建设还处于初期,其办公、医疗、教育、居住等相关配套资源还未建设完整,所以就会有很多人往返于北京、天津与雄安之间,待京雄城际铁路开通之后,则可实现半小时出行圈,这将为往返于京津与雄安之间的人员提供更加方便、更加快捷的通道,让人倍感舒心,这也为雄安的建设吸引更多的人才。

京雄城际铁路,助推雄安新区经济建设快发展。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主通道的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最高效的交通通道。可以这么说,京雄城际铁路对于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借助京雄城际铁路的高效能力,带动技术人员快速流通,吸引企业加大投资,促进各城市间优势互补,有效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区域协调发展,进而打造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京雄城际铁路的建成开通定将为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王占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