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热爱成就开路先锋—钟京

2020-08-18 08: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钟京于1982年12月出生,2009年参加工作,任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研究院创意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曾获火车头奖章,负责雄安站等多个铁路站房设计项目。他带领的中国铁设联合体团队在雄安站交通枢纽建筑方案国际竞标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雄安站站房设计项目。从那一刻起,服务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雄安新区打造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成为钟京心中始终牢记的使命。

对于钟京来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热爱是选择设计的唯一理由。他从小就喜欢搭积木,积木搭建过程中结构、空间、组合都深深吸引着他。正因为兴趣,他选择了建筑学。而因为热爱,他在建筑行业一做就是11年,并且还在继续。而这11年来,他始终在坚持做建筑设计工作。同时,因为热爱,他更能设身处地的从人们需求出发,结合气候特点设计相关建筑,给予人们更舒适的体验感,人民群众走进车站的一张张满意的笑脸,就是他最大的成就,也是他一直追寻的东西。不仅如此,为了让旅客更深刻的感受到当地文化,他还特地将具有当地特色的植物引入车站,让旅客在车站等待期间还能感受到当地的人文情怀,为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进一步添砖加瓦!

因为热爱,因此坚持;因为热爱,故而倾注;因为热爱,所以总能从细微之处发现不同,进而改进,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钟京用他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诠释了热爱并忠于热爱的事业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热爱的事物总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激情,不一样的满足。也只有真正的热爱一样事物,我们才能真正激发出自己最大的潜力!相信于我们普通人亦然,只要热爱,我们亦可在热爱的领域绽放不一样的烟火!(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