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2020-07-03 00: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据报道,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将拉开帷幕,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

调图是铁路部门合理配置运力资源、对等供需关系的惯用方法,每年都会进行多次不同规模的调图。关注铁路部门有关消息的朋友都知道,铁路调图具有强烈的需求导向性,因此每次调图之后旅客及货主的运输需求都能得到更好满足,铁路部门自身的运输组织压力也随之减校铁路调图由来已久,不断开通的新线路、创新的方式、科学的理念,书写着充满喜和乐的调图故事。

喜施新图,乐消酷暑。伴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学生即将进入假期等诸多变化因素,人们出行意愿和出行需求也发生着变化。很多人会选择在酷暑天气到一个山水宜人的清凉之地避暑,很多人会选择在假期期间带孩子出门开阔眼界,在万物蓬勃的夏季,七一新图优化运力配置更好满足了变化的需求。春运前、节假日前等其他时段调图同样是为了“运力与需求一色”,因此铁路调图既是对市场的精准研判,又是对自身服务的有效提升。

喜开新线,乐享红利。本次调图后,沪苏通、商合杭等民众期待已久的高铁新线路也正式投入运营。我国有句老话“要想富,先修路”,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更是对经济发展有着巨大助推作用,近年来高铁大发展带来的出行便利与发展红利无须赘述。更加完善的路网结构让民众出行更加便利,同时发达的交通体系让地区之间联系更加紧密,带给区域经济一体化更大发展空间,带给全社会资源优化配置更多有利条件。

喜迎复苏,乐添动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两个季度我国经济发展遭遇了重重困难。如今国内虽仍有少量新增病例,但全国范围内疫情控制总体情况良好,经济发展也开始有了复苏的信号,这个信号就像一个火苗,让它伴随着流动的空气飘到更多地方才能有燎原之势。所以,流动性对我国当下经济发展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人员流动推动就业、物资流动产生效益。铁路本次调图正好迎合了社会对于流动性的需要,为实现关键时期“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和满足经济发展需要提供更强大助力。

调图是“旧壶装新酒”,但每一瓶新酒都是工艺改良升级版,也都有更加诱人的香味。调图调的是民生需求、调的是资源配置,调出发展助推力、调出人民喜和乐。(张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