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上半年质量综合检查及项目管理督导组到包银铁路项目进行检查

2020-07-02 22: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樊瑞芬

本网讯(黄超全樊瑞芬)6月30日至7月2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上半年质量综合检查及项目管理督导组、二公司总工程师郭瑞到包银铁路项目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查看了施工现场,随后对项目的内业资料进行了仔细检查。

督导组重点检查了汛期防洪、领导值班、疫情防控、工程管理、施工进度、环水保、物资设备、劳务管理、信用评价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和查看。检查完后召开了部室以上负责人总结通报会。

通报会上,集团公司整治督导组提出8条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积极落实安全质量综合检查及项目管理督导检查的要求,加强全员安全质量意识教育,树立“ 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自觉消除事故隐患,减少低级错误;二是承台基坑开挖后,边坡土质松软易滑塌部位要采取加固措施,防止边坡失稳造成基坑坍塌;三是二公司要督促项目部认真整改本次综合检查发现的问题,也要举一反三,制定有效措施,确保同一问题不再重复出现;四是要切实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充分宣传、动员。使安全生产的理念、方法、措施入脑入心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做实做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保障安全投入, 做好应急储备, 落实好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是加强季节性安全管理,要做好防洪防汛,配齐抽水设备、砂袋等应急物资,防止雨水浸泡引发边坡溜塌、泥石流等灾害;六是要保持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日常测温要持续进行并做好记录,人员密集场所消毒工作不能放松,外来人员身份核查及检测要常态化;七是项目部需持续组织安全检查和隐患非查,加强安全风险动态识别、评估、监控。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 五定” 要求组织整改,避免发生险情;八是持续加强项目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项目管理制度办法,自豪自信自觉行动, 实现项目管理各项目标。

项目经理章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本次督导组所列内容全面整改;二是加强细节落实责任,防疫防控与施工生产同等重要,从班子做起真正把制度落到实处,把事情做好;三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管理生产必须管理安全,切实承担起责任把现场管好管细,让各级领导放心。

集团公司西北副指挥长姚长文提出要求:一是项目管理团队,要尽职尽责,该管的人有作为,该表态一定要表态,要敢于管理,勇于担责;二是在管理中,作为管理者,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把“脸面”做好;做好平时工作,做好红线检查工作,隐蔽工程切记做好;四是把安全、质量做实,管理团队加强沟通,加强汇报,把项目、把工程管理好;五是最后强调防疫工作不能放松,不怀侥幸心里,对于外来人员加强管理,尤其是现场施工的劳务人员。

viewfile.jpg

图为督导总结会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