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圆满完成全线接触网热滑试验

2020-07-02 22: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洪林、张彬、李佩玉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供电系统继6月30日实现全线接触网电通后,7月1日18时58分,经过10余小时的奋战,圆满完成了8号线北段(殷家林至十里店)接触网热滑试验。至此,标志着8号线一期全线已具备动车功能,为即将启动的全面联调和后续“三权”移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供电系统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为保证热滑试验一级节点的顺利兑现,项目部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保开通,岗位建功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和“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超前谋划,科学管理,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向推进,施工中打破工序限制,创新工艺工法,整体工程有序推进。

热滑试验是在轨道交通接触网线路带电的情况下,试验电客车通过低、中、高速运行,对轨道交通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通过热滑试验,对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接触网弓网状态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锚段关节、分段绝缘器、线岔等区域进行检查,并对接触网受流、电客车取流进行动态观测,确保接触网电气和机械能满足后期开通运营的需求。同时,还能检验变电所子系统、接触网子系统、车辆系统和轨道系统运行的耦合性、稳定性。

据了解,热滑试验还需保证部分前置条件,其中包括变电所向接触网提供直流电、通信专业提供通信通道、轨道专业提供线缆限速报告等。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对照以上前置条件进行反复检查。6月20日至24日,由成都轨道交通建设集团牵头组织运营、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对线路进行了限界检测、冷滑试验的初检。检测过程中对部分侵入限界的结构、设备、线缆等进行了逐一标记,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的整改期限,并于6月27日进行了复检。6月30日交出了全线既“洞通、轨通、电通”施工接力赛的“最后一棒”,为电客车调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来源。

经过限界检测、冷滑以及接触网送电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后,7月1日上午8时,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8029次热滑电客车缓缓驶离元华车辆段向十里店站方向前进,正式开始热滑试验。本次热滑试验在殷家林站到十里店站区间进行,共17站16区间。

通过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业主既定的各项工期节点全部提前兑现,不仅确保了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的顺利开通,还为品质武电在成都落地生根写下了荣耀篇章。(贺洪林、张彬、李佩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