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上的沪苏通”将带飞经济大发展

2020-07-03 00: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以下简称沪苏通铁路)将于7月1日开通运营,助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海至南通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6分钟。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会发现铁路与人民的生活越来越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无论是物资的运输,还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及远行务工、求学,铁路都是最佳的选择。所以尽早的完成“八纵八横”的铁路建设规划,无论从经济建设角度出发还是民生发展的角度都是至关重要的。

近年来,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长三角铁路网抢抓机遇,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为己任,在线路、硬件、服务等方面不断更新、完善,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运输需求,强力助推了区域经济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今天,高铁在这方土地上奔驰往来,将物资运输、旅游出行的时间成倍缩减,在城市之间架起了畅通的交流桥、合作桥、互补性桥。通过贸易、经济以及人员流通,增加沿线城市的互动性,把全国的经济发展绑在一起,共同发展、共同致富、共同进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沪苏通铁路的通车大大缩短了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发达地区的“渔”将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全国各地。从此南通不再“难通”,将“条条大路通罗马”,成为名副其实的上海“北大门”。最大限度的提高长江南北过江通道运输能力,有效缓解长三角地区的交通运输压力,为出行、货运增添新的保障。

如果说中国经济是一辆奔驰的列车,那么长三角地区就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而沪苏通铁路就是这个发动机的传送带,将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动力,加速传递到沿线城市,带动周边城市飞跃发展。同时再凭借“八纵八横”的辐射力,将这种动力最大化的传递到全国,让中国这辆驰骋的列车跑出前所未有的“加速度”,不断高质量书写着精彩蝶变的时代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