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使命和担当

2020-07-03 00: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7月1日起,全国实行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全国多条新线路开通,进一步提升客运、货运能力,进一步完善运输结构,在不断提升运输能力的同时,带动经济增长,提高客货运能力,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此次调图体现出铁路部门的使命和担当。

据了解,这次调图,将会大大提升运输能力,多班次的客货运列车线路增多,拉动各地的经济增长,尤其是今年疫情,给全国经济带来无法估计的损失,但疫情面前,人民至上,在全国疫情防控有序可控下,铁路调图肯定考虑增创增收,列车增多,为每个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稳定保障,铁路部门科学调配列车,合理利用资源,为各地的刚需产品创造有利条件,刺激市场经济再次“活起来”。铁路部门这一举措,为全国经济增长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此次调图,在客运增量方面,为了满足人民群众不同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通过规划列车重组合并方式,适当增加客运运量,不但可以满足更多人的出行,同时可以促进经济。有些通过规划,对线路进行延伸扩展,新线路将加快周边城市的发展,为城市的居民也带来极大的方便。通过多种方式调整后的线路,每一趟列车都在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其实铁路调图每年都有,从以前的几年调一次,到后来一年一次,再到现在的一年几次,调图次数的增加,体现出铁路部门在不断的改变,改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改变的是铁路部门的创新改革。每一次的调图,增减车次、线路,调整时间,意味着铁路部门在背后需要默默付出很多的调研,搞研发调查的日夜摸索,搞维修天窗的经常变换作业时间,每一次的调图,都体现铁路服务的又一次升级,为了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不断进步,不断完善,不断为旅客创造更舒适的体验。处处体现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十八大以来经常说到的,铁路部门也是如此,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铁路作为交通重大枢纽的使命和担当。所以说,调图只是一个小小的体现,铁路部门的每一次举措,都充分考虑到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为服务性企业,不仅仅要与时俱进,还要创新多变,以人为本,待旅客如亲人,这才是铁路部门接地气的体现,也是促进国家经济和社会进步的体现。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