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美食”须除去影响安全的“异味”

2020-06-30 23: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重庆九龙坡黄桷坪的一家火锅店走红网络,火锅店开在铁路边,顾客可以边吃火锅边看绿皮火车呼啸而过,“速度与美食”成功在此上演。这家店今年3月28日才开业,生意一直很火爆,不少市民带小孩来打卡,算是新型亲子餐厅。(6月29日  华龙网)

      当“速度与美食”完美邂逅,看似美好却擦不出火花,稍有不慎擦出来的反而是“泪花”。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各美食店家为吸引客流也是奇思百出,为食客打造“奇”味食品。“网红美食”虽味美景好,但存在安全隐患“异味”的网红还是不打卡的好。

      从打卡发圈的网友所拍视频可以看到,重庆这家火锅店开在运营中的铁道边上,餐厅一侧离火车运行铁轨很近,周围只是一个铁管围栏,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食客的饭桌旁就是雷声震震的绿皮火车擦肩而过。很多顾客是带着孩子来打卡,体验网红餐厅的不同。

      此等美食夹杂着监管不到位的“异味”。根据国务院《国务院铁路运输安全保护》第十条规定:铁路线路两侧应当设立铁路线路安全区,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范围从线路路堤坡脚,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的距离分别为:城市市区不少于8米,城市郊区居民区住区不少于10米,村镇居民居住区不少于12米,其他地区不少于15米。如果“网红餐厅”不在规定范围,那么说明各级监管不到位,检查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监督检查打折扣,为安全埋下了隐患。

      此等美食夹杂着安全意识淡薄的“异味”。美食店家追求利益,食客追求就餐体验而忽视安全的重要性是不可取得。从食客安全角度来考虑大多数食客带孩子来打卡,小朋友对于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难免出现让人心痛的安全问题。从铁路行车安全考虑,餐厅的食客各式各样,如有人素质不好将垃圾丢在轨道上或是丢向行驶而来的火车,都将引发不可挽回的损失。安全意识的淡薄,带来的必定是追悔莫及的后果,没有安全的环境何谈美好的体验。

      安全无小事,切莫被小视。要美食更要安全,博关注更要保安全。想要清除“异味”让美食回归到味美价廉的“初心”,还需上下同心合力而为之。少一些虚头,多一份安全,这才是真正的“味美景美”之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