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地联手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

2020-06-30 23:2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速铁路安全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自治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包头护路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整治铁路沿线环境、保障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联合铁路有关部单位和地方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管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扎实推进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保障铁路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包头护路办组织包西护路分队联合包头工务段包西线路一车间、包西线路二车间、铁路沿线九原区哈林格尔镇政府、昆都仑区昆河镇政府及城管执法中队等部门,对管内京包、包兰、包白普速铁路沿线路外环境安全问题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进行了排查,对发现的83个路外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梳理分类,明确所属地方行政区域,上报铁路和地方有关部门。并区分隐患标准和危害性,能当时改的立行立改,对一些需长期整改的,积极联系和协调路地相关单位明确整改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对包头西站及各中间站进站信号机以内的92个路内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组织协调包西地区各单位召开了“包头西站普速铁路安全环境隐患问题综合治理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路内责任单位和部门,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工作中,排查人员发现,在包兰下行34Km+200线路南侧抢建水泥房19间,严重违反了《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政府关于包银高铁(九原区段)严禁私搭乱建、抢种抢栽等违法行为的管控公告》的有关规定,及时将情况报告相关部门,次日,九原区政府联合昆区政府组织城管执法部门用挖掘机对抢建房屋进行了捣毁;在包兰下行35Km+700m线路南侧有6间彩钢板房,约160平方米,无人管理使用,紧邻线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需近快协调处理,经工作,哈业胡同镇政府组织人员对该处彩钢板房进行了拆除;在京包客运专线上行659Km+200m线路南侧村民正在圈占大院建养殖场,工作人员现场叫停施工,并对业主和干活人员进行了爱路护路和普速铁环境整治宣传;在包兰下行30Km+850m线路南侧有废弃彩钢板房1间,如遇大风恶劣天气,极易刮上线路,影响列车安全运行,哈林格尔镇城管执法中队组织人员立即对彩钢板房进行了拆除,及时消除了普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