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实夯基 抓牢安全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侧记

2020-06-30 23:3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 夏文斌

本网讯(夏文斌)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实现了安全生产。

宣传学习到位

“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项目部坚持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共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在工区、场站张贴安全标语100余(条仅预制梁场就悬挂大字标语20余条),悬挂横幅30余条,在橱窗、宣传栏等开设专栏,运用微信工作群进行安全月警示宣传教育,让安全观念入脑入心。活动期间,在项目部每周召开的周例会上,听取各部门、各工区安全月活动开展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出部署。项目部安全环保部组织人员,深入到施工一线对职工进行了安全管理知识面对面宣讲,直接受教育人员400余人。项目部积极开展安全事故学习活动,组织职工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同时让员工讲述自己和身边的安全小故事、小案例,并深入进行讲解、分析、点评活动。

组织落实周密

项目部安全部编制了应知应会试题库,发放到工区、场站、作业队班组,及时进行宣贯。同时,为施工班组制作了印有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安全红线的安全卡片,确保作业人员做到有章可依、按规作业,进而最大限度降低人的不安全行为,从而降低隐患发生率。项目部积极开展了事故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党支部联合安全环保部、工程技术部等部门,组成安全检查组,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查找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在检查中,共下发隐患单10份,发现隐患23条,同时跟踪了隐患整改。

演练培训相结合

项目部演练活动采用“培训+现场演练”的形式,由项目部安全环保部人员进行授课。培训环节,安全环保部采用PPT以视频形式直观的将安全法律法规与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相结合,通过深入剖析事故案例,了解事故发生的本质原因和预防处理措施,在生动的案例中加深对安全生产理解。在现场演练环节,安全环保部组织演练人员演示了防洪防汛应急救援、自救方法步骤,高空坠落以及物体撞击防范措施,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将项目施工场景以虚拟形式直观的展现出来,并对日常工作中易出现的不正确防范措施、应急救援方法进行纠正。

该项目部“以实夯基,抓牢安全”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保障了项目施工生产安全正常推进。

(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 夏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