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万里行,教训经验记于心”

2020-06-30 23:1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集团公司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单位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实际,认真制订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开展“查风险 除隐患 严管理 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深圳车站关于开展“查风险 除隐患 严管理 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开展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科2020号文)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公司认识到开展安全隐患大反思、大检查的重要性,全面排查整治突出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推动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发展需要。

     安全生产大检查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在这期间,单位各车间做了大量排查与整治工作,不仅对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彻底消除,还针对可能将会面临的新问题提前制定出更多可操作性的措施。

      近期,由于湖南、广东省境内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京广、京九普铁干线和京广、贵广等高铁干线部分区段雨量超警戒值,对铁路安全运输及秩序造成较大面积的影响。车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暴雨天气,及时公示晚点停运通知,做好现场解释安抚工作,加强站内设施排查,强力整治隐患,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和畅通。

      天气因素向来是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一大难题。据气象局预报,接下来两周内降雨天气仍在持续,这说明我们还会面临更多未知的挑战。危险无时不在,安全生产要严抓细抓早抓。深入反思以往所得的教训,认真巡视排查岗位隐患,严格加强安全整治管理。相信不管是晴天还是风雨天,在有序运输上我们能够一直保证都是安全天。(蔡威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