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藏铁路冷链专列:连接两地,造福民生

2020-06-01 23: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进藏铁路冷链专列,充分发挥了铁路作为地区间沟通桥梁的作用,不仅有利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西藏地区的经济往来,加快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还能造福当地民生,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月1日,汽笛声中一列满载232吨酥油的无人值乘发电冷藏集装箱48004次列车缓缓驶出深圳西丽车站,一路向拉萨市驶去。这些来自南海油脂公司的酥油是藏区人民喜爱的传统美食,预计10天后会送达藏区人民和游客手中。粤港澳大湾区首趟发往拉萨藏区的冷藏集装箱专列,进一步打通了大湾区至西藏之间新的冷链物流通道,为满足西藏人民对酥油以及其他高品质食品生活需要提供了稳定安全的物流保障。

可以说,粤港澳大湾区首趟发往拉萨藏区的冷藏集装箱专列的运行,是我国沿海地区与西部内陆地区借助铁路,加强区域间经济合作发展的又一成果。这一专列的开行,说明我国铁路冷链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通过铁路冷链专列,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之间能够逐步实现优势互补、产业合作,谋求区域间经济社会的新发展。

一直以来,铁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都扮演着重要的建设者角色。无论是新线路的建成开通还是新专列的运营,都是铁路发挥桥梁枢纽作用,为经济、社会 和民生发展做贡献的体现。粤港澳大湾区首趟进藏铁路冷链专列,则是在我国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推动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的经济背景下,有效盘活铁路资源,整合区域内市场资源,利用铁路冷链技术,能推动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又能扩大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辐射能力,提高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水平。

进藏铁路冷链专列,还是经济发展过程中“求同存异”、追求共同发展的生动写照。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高水平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市尝资金和政策优势;西藏地区虽地处内陆,经济发展较为缓慢,但拥有着特色资源丰富、消费市场潜力大、开发利用前景广阔等优势。依托铁路创新技术,积极发展两地区之间的经济贸易来往,可以说是两地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求同存异”,为了推动我国地区协调发展这一共同目标而努力的真实写照。铁路作为经济发展推动力也得以实现其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为致力于中西部发展注入多元力量。

总的来说,粤港澳大湾区开行首趟进藏铁路冷链专列,体现了两地区谋求共同发展的信心和努力,铁路作为重要的参与力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随着该专列的开通,将会在两地架起一座有活力有能力的桥梁,让越来越多的产品在漫漫铁路线上往来流动,推动西藏地区民生、经济和社会的进步发展。(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