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待“凤凰花开时”

2020-06-01 19:5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聪

2020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经历了从疫情战役拉响之日起到变为带口罩成为一种常态。在这样的特殊子里,作为铁路客运单位的一线女职工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海口东站的女性职工用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妇女工作提出的要求。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行动建功新时代。

脱我旧时裳,着我战时袍。

在海口东站出站口办公室中,总有一个身影总是忙忙碌碌,她一边整理着上个班交接下来的遗失物品,手里接着电话,一边整理着今天当班要给同事准备好测量体温的资料和发放日常工作需要的手套口罩防护用具。她就是我们海口东站客运二班的值班员袁蓉,她同时也是一名高三学生的母亲,疫情的严峻使她经常感到忧心忡忡,担心着家里儿子的高考。正是一位母亲的使命感,她经常像妈妈一样叨念提醒同事们注意好自己的工作安全,下班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她害怕自己的工作性质影响到了正在准备高三冲刺的孩子,但她没有选择退缩,她的眼神里面充满了坚定的信念,她总说,我要保护好自己,这样就不会影响家人,我要保护好大家,不能让你们出事。她对自己对自己采取了严格的防护措施,确保工作之余回到家,避免对家人造成影响。

热情似火的北方姑娘,如同三月里的暖阳

在海口东站的二楼检票口,一位北方姑娘用她洪亮的嗓音提醒着旅客,“去往东线的旅客在一号检票口,去往乐东黄流的旅客在二号检票口”。她就是秦雨桐,在工作中,她总是充满热情和激情积极的为旅客解决疑难杂症,总有着用不完的活力。海口东的任何岗位总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工作中她主动去分担帮助同事解决问题,照顾他人。疫情期间,她担心同事们吃的不干净卫生,当天那天早上会准备好前天晚上熬好的粥,带来给同事们当早餐。

柔肩亦担重任,党员同志先锋岗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党员女同志,谢淑娴,她在检票口每天面对着上千人的旅客,她从來没有退缩过,她深刻的明白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特殊时期,越是危险的岗位越是应该走在第一线,疫情发生之后她就没有回过家,提起想与家人团聚,她的眼神里面有一丝湿润。今年她错过了与家人团圆的年夜饭,但是为了工作,为了家人的安全,她依然选择留在了工作岗位。谁人心中没有牵肠挂肚,只因为心中深埋着更深沉的大爱,才毅然选择了风雨兼程,在疫情第一线站成最柔弱也最坚强的堡垒。

这些只言片语,只是千千万万铁路女职工的缩影。正是因为在这些平凡却不平淡的岗位上,让见证了到了我们海口东站女职工的坚守与坚强,让我看到了她们的责任与不易。每一个平淡的话语,工作的瞬间,都让我感到感动与敬佩。

街边,已到了凤凰花开的季节,红红火火,烈阳下,如同一团火焰。“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感谢这些巾帼之花的绽放,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