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脱贫攻坚展现“最美风景”

2020-06-01 19:5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5月23日,“春果第一枝•高铁极速达”樱桃专列首发仪式在山东烟台举行。这是中铁快运公司携手顺丰速运运用高铁快运服务,创新农产品产地直销新模式,助力高铁沿线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的重要举措。(5月27日澎湃新闻)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 我国大多数的贫困地区,尤其是大山深处的深度贫困地区,落后的交通条件严重制约着本地产业的发展。要想实现脱贫目标,只有大力推动国家铁路网、国家高速公路网连接贫困地区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才能构建贫困地区“外通内联”的交通运输通道,在决胜之年交出一张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铁路部门从不间断扶贫行动,充分发挥铁路行业和市场资源优势,全力开展定向集中采购、进站上车帮销、建设消费扶贫、“援鄂拼单”、直播带货等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国铁集团始终以最强的行动力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落实精准扶贫举措,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铁路不断完善路网建设,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高铁路网纵横阡陌,高铁纵横神洲大地,拉近了各区域的距离,也将一个个急待发展的地区拉入脱贫致富的“快车道”,让他们与东部经济圈、西部经济区新密“握手”,实现脱贫攻坚不再遥远。

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扶贫的效力和作用,不断完善公益性“慢火车”开行方案。公益性慢火车,以其低廉的票价、温馨的服务成为当地村民赶集、探亲的首选交通工具,深受当地百姓喜爱。此外,通过因地制宜开发铁路旅游商贸项目、精心培育主导产业、搭建产销对接平台等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扶贫。

铁路“穿针引线”让更多的特色农产品走上了城市的餐桌,铁路所到之处,让开发旅游,城乡交流,人文互促成为发展中最为亮丽的“风景”。(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