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浩吉铁路沿线首个物流中心及专用线建成投用

2020-06-01 07: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李博 禹静

(唐茹 李博 禹静)5月28日12时05分,满载煤炭的84187次货物列车缓缓驶出海则滩物流中心,进入浩吉铁路海则滩站,然后一路南下至湖北武汉。这是海则滩物流中心铁路专用线开通后开出的第一趟列车,标志着浩吉铁路海则滩物流中心全面开通使用。

该物流中心地处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海则滩站附近,为浩吉铁路集疏运系统项目之一,设计发运能力在每年1500万吨以上,被视为靖边物流的“旱码头”,是浩吉铁路开通后沿线第一家建成投用的专用线及物流中心,也是目前全国建成规模较大的单体万吨整列集装站项目。

浩吉铁路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投用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浩勒报吉南至邓州西区间961.487公里设备维修及运营管理任务。为早日打通浩吉铁路增量运输堵点,该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管内铁路专用线建设,与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通力合作,每周研究解决施工难点,确保海则滩物流中心铁路专用线如期建成。

今年3月以来,承担西安局集团公司管内浩吉铁路运营任务的延安运营维修段紧盯海则滩物流中心铁路专用线建设,加快施工进度,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严把施工验收质量关,确保施工科学有序推进。专用线建成后,该段优化运输组织方案,做好货车交接检查、货物装载、货运制票等工作,加强煤炭货源组织,顺利开行了首列货车。

海则滩站位于毛乌素沙漠南缘,距靖边县城北20公里左右,西接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河南乡,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管内煤炭、岩盐等矿产资源丰富。海则滩物流中心专用线的开通,破解了横山、靖边、榆阳、乌审旗等地区煤矿企业煤炭外运的难题,为浩吉铁路增量运输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