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能“火车头”,汽笛入人心

2020-06-01 20: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圆东

今年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将增加1000亿元。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及上述计划。他表示,今年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加强交通、水路等重大工程建设即是举措之一。(5月25日网易新闻)

2020年开年中国人民就迎来了巨大挑战,“新冠”疫情作乱,对经济活动造成负面影响。交通运输的不畅通,导致人员流动缓慢、物资堆积。在物资、救急人员急需转移重点“疫区”的关键时期,铁路能够将全国各地的防控人员、防疫物质和生活物质以最快的速度运抵武汉、湖北,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了中国铁路在突发形势下的强大韧劲,彰显了铁路现代化后勤保障能力。

铁路在紧急时刻是后勤的生命线,在平稳时期是社会经济的发展线。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2020年,铁路在扶贫与经济发展道路上要乘势而上,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铺上一条平稳大道。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更是决定了铁路建设在小康社会决胜年中的重要地位。

2020年,广西加快铁路铁路各项目的建设。3月18日,宁铁物资公司与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在南宁市正式签订协议,合资组建广西宁铁石化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利用双方优势互补,深化改革,实现辖区范围内铁路经营的多元化。4月16日上午,北海铁山港进港铁路专用线的正式通车,打造“向海经济”,参与北部湾建设,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深度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现国内外物资的快速交换。5月,贵南高铁助力我国56个民族之一的毛南族成功脱贫摘帽,表达出56个民族一个不能少,56个民族永远是一家的统一理念。

一条条铁路,将中国各地人民的心连在一起,共抗“疫情”;一条条铁路,将中国各地人民的手牵在一起,共赴小康。车头的汽笛声,是支援的到来,是希望的曙光。(陆圆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