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振作起来的南亚班列,经济复苏的强国之路

2020-05-31 20:0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5月22日,满载商品的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从兰州鸣笛出发,运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这标志着“兰州号”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正式恢复常态化运营。(中国铁路)

“兰州号”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是中国第一条与南亚国家间的国际联运列车,经铁路运输至西藏日喀则,再转公路运输出境,终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全程约10天,较传统海运节省35天。下一步,“兰州号”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将依托兰州“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和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的区位优势,打造跨境国际多式联运物流品牌。

南亚班列再起航,推动合作发展新进程。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位列中国城镇体系9大综合交通枢纽、21个物流节点、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甘肃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南亚班列作为其重要国际线路,有着极大的地缘和区位优势,是拓展南亚市尝实现高效运输、促进经贸合作的优质之眩南亚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是延续这一重要功能和使命的重要一步,对于提高我国国际专列管理水平和完善全球供应链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我国推动与沿线国家合作发展的体现。

铁路兴,经济活。南亚班列的复苏,只战胜疫情,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蓬勃发展战略支点的一个缩影和代表。更是实现互利共赢走和平发展的道路的体现。

铁路部门在以身作则、奋力前行做好基础性保障工作的同时,顺应时代的需求,为“走出去”战略部署增添更多的支点保障。(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