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未来的蓝图——《回归本来 面向未来》学习心得

2020-05-30 21: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恕

“我们的‘本来’是什么?我们的本来是综合实力雄厚,拥有丰富的施工经验,科学的施工管理措施,领先成熟的施工技术,掌握着先进的机械设备和一流的产业工人,培育了一代代杰出的人才,建设了一程是一支作风过硬、能征善战的队伍,是水电行业的标杆和‘领头羊’。”在5月28日,中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组织学习《回归本来 面向未来》时,我“听见”董事长徐银林如是说,我感到了成为水电四局人的骄傲。

我们是水电行业的领跑者,是“中国水电”攀上世界巅峰的主要贡献者。在世界水电建设史上具有标志性的大中型水电工程 140 余项,创造了国际国内多项第一,是我国水电能源建设事业的骨干和功勋企业。

我们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承建的众多工程捧得“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菲迪克奖”“国际里程碑奖”等国家和行业重要奖项。承建和参建的三峡、小湾、南水北调、京沪高铁、锦屏、小浪底 6 项工程入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周年工程建设行业 100 项经典工程”,承建的长江三峡工程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我们拥有强大的人才队伍。打造了一支“善决策、懂经营、会管理”的领导团队,塑造了一支肯服从、会协调、善执行的管理团队,培养了一支专业齐全、技能突出、操作一流的产业工人团队,练就了一批爱岗敬业、勤奋干事、竭诚奉献的员工队伍。

我们拥有厚重的文化内涵。我们始终秉持“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进入新时代,“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勇创佳绩、激情作为”的“四勇一为”价值追求等成为四局人不断创造辉煌的强大精神动力。

我们的现状是公司目前在行业内和集团内的地位和影响力不断下降,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储备越来越少,大型项目施工经验没能得到很好的继承和弘扬,各类资源的协调和调动能力不断下降,话语权也被逐渐削弱,一度处于集团领先地位的四局,可以说近几年完全滑出了集团第一梯队。

而未来的我们当为顺势者存。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我们要打造坚强的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催生内生发展动力,确保公司在发展进程中免受外界的冲击和干扰。规划未来、诗和远方,将公司打造成为一流建筑施工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