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领跑者—复兴号

2020-05-31 08:3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5月30日,复兴号动车组研发创新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全国创新争先奖由国家批准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正式投入运营,到目前营业里程已超过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里程的三分之一。

复兴号电力动车组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是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高铁列车。我国高铁技术过程从“引进、消化、吸收”,到现在已是“审思、突破、调节”。“和谐号”由原中国铁道部引进国外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所以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留下了隐患,而复兴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以国家发展战略出发,坚持自主创新打造出时速350公里的精品工程,速度世界第一,这意味着我国高铁技术已经成形,突破了核心技术,让我国的高铁技术从“追赶”到“领跑”。

复兴号,车如其名,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命名,在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反映了我们新时代的特点,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时代梦。2017年复兴号正式投入运营后,翻开了中国高铁发展的新篇章,从十几年前巨绝大多数国人不知道高铁是什么到现在我国高铁运营线最长,时速最高,备受世界关注,已经表明了我国高铁技术具有了国际竞争力,成为了我国的“新名片”。

创新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寂寞长路,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想不落后、不挨打,就得依靠创新技术谋快速发展,才能领先,走在前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复兴号是人民的骄傲,有了自己的技术,不受国外进口限制,在大规模高铁建设上有了足够的底气。

唯创者赢,为复兴号动车组研发创新工作者点赞,为我国高铁技术快速进步自豪,厉害了我的国!(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