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与中铁七局路桥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2020-05-30 21:2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铁路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针对性,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5月29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津、副校长蒋平江与校企合作处处长、测绘与检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赴中铁七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宝忠,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永康,人力资源部部长魏永斌等相关人员深入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1.jpg

于宝忠对王津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企业发展概况、特色项目、企业文化、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说,当前正值路桥公司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公司一会继续坚持把陕铁院毕业生作为人才储备第一梯队,优先选人用人;二是根据企业发展实际择机开展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三是加强双方各层级交流互动,联合开展课题攻关、技术研发、BIM等技能人才培训等工作,切实实现校企合作与需求无缝对接。李永康重点介绍了陕铁院毕业生工作情况、职业发展通道等情况,并表示会尽快启动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工作。

王津对公司高度重视本次高层会晤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校企双方一直以来都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陕铁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也有目共睹。同时他就当前国有高职教育发展最新动态、学校二级学院机构改革、优质专业群资源整合、校企双主体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实训、企业技术服务、BIM应用技术研发和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向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企业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之中,完善校企互访长效机制,共谋校企协同发展大计,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蒋平江从近年来双方校企合作角度出发,他谈到,通过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立项建设,学校各方面办学实力均得到了质的提升,校企双方有相同的诉求,有共同追求的目标,有广泛的合作基础,这些都可以进一步拉近校企双方距离,特别是路桥公司还有很多的校友资源积淀,更有利于双方多维度、多种形式、多方位、更广泛和更深入的合作。

会上,陕铁院优秀毕业生、路桥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文龙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职业成长历程,感谢母校培养。同时,校企双方就企业技能大赛、教师下现场锻炼、员工技能培训、现代学徒制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校企高层互访,必将加快双方更高、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为推动校企互融互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陈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