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向效应,中欧班列创造多种奇迹

2020-05-30 21:1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受疫情影响,国际货物运输面对多种危机的同时也暗藏更多的发展机遇。中欧班列以其独特的优势在疫情期间不断拓宽市场业务,提高运输效率和服务质量,从而化危为机、实现逆势增长。

据浙江义乌海关消息,截至5月25日,浙江、上海、江苏等省市通过“中欧班列集货疏运”模式,在义乌海关的监管通关下,共有2118.93吨邮件通过(义乌—马拉舍维奇)和(义乌—维尔纽斯)两条中国邮政国际邮件运输线路运送至目的国后,被分拨至西班牙、丹麦、瑞士、法国等36个欧洲国家。除了上述地区,今年以来我国多地中欧班列便在疫情期间广集货、稳运输、提质量,拓宽了物流服务市场和提升了创收效益。

疫情爆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国多地进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交通限制、停工停学、停商停市等让经济社会受到巨大冲击。中欧班列也因此受到影响,货物装卸、线路运营、企业合作等都因人力物力无法到位陷入困境,加之全球疫情蔓延,沿线各国更是遭受冲击,货物运输的畅通性和持续性受到巨大挑战。但同时,受疫情影响,境外往返国内的国际航班大量停航、减班,航班运力大幅下降,对出口国际货物运输造成巨大影响,国际货物运输面临巨大的缺口。加上自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开始全面复工复产,我国经济社会朝着一片向好的形势发展,中欧班列迎来井喷式物流需求的机遇。

面对危机并存的国际运输市场环境,中欧班列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破除困局。比如根据沿线各国货物运输需求,实施个性化运输计划;积极拓宽开拓中欧班列枢纽功能和多式联运功能,增加中欧班列覆盖面;深入国内企业进行调研,保障货物装卸效率;设置海关服务专窗,确保国际货物“零延迟”无障碍通关等。中欧班列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不断发掘自身优势、优化运输机制和创新经营模式,实现了货运工作逆势增长,收获了沿线各国的信任与赞赏。

中欧班列凭借稳定可靠的能力担当化危为机、实现逆势增长,再次证明了我国积极推动全球发展和全球治理的信心和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中欧班列品牌效应,为中欧班列未来越走越好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