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加铁路建设资本金彰显铁路社会担当

2020-05-31 08: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武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扩大有效投资。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据5月22日网易新闻)

老话说要想富,修铁路。铁路作为一种安全、方便、快捷、受环境气候影响较小的交通工具,对于拉动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无论从脱贫攻坚到共同致富都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增加铁路建设资本金,笔者认为,这是彰显铁路社会担当的应有之义。

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中强调,较多地讲了扩大消费,但并不是说不要投资,我们还要扩大有效投资。投资的重点是“两新一重”,就是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应该说,增加国家铁路建设投资1000亿首先能直接带动钢铁、建筑、机械、电子等一系列关联产业发展,更重要的是能够创造增加可观的就业岗位,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在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尤其显得可贵。

其次是加大铁路的建设,进一步完善铁路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既可以进一步擦亮高铁这张“国家名片”,推动扩大中欧班列等铁路运输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可以形成更加健全的铁路交通运输网,缩小中西部地区发展差距,为老百姓衣食住行提供更多的便利;还可以与海运、公路运输等其他交通方式强强联合,搭建好一体化运输平台,创造更加美好的旅客和货物位移体验,更好发挥在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应有作用。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企之所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期望铁路部门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奋勇担当,在千里铁道线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诗篇。(陈小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