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助力“老年人”过“儿童节”

2020-05-31 20: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志江

今日(5月31日)11时05分,700余名大爷大妈喜乘D9525次“钱江源”号旅游专列从杭州站启程,奔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衢州市开化县,开启他们的“六一假期”。

疫情阴霾已渐渐散去,美好的春天已如约而至。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推动人流、物流、经济流,人流是关键。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持续助力复工复产后,为进一步助力国家旅游业的恢复,果断利用自身优势,为旅游业助力。

这趟旅游专列的旅客也是一群特殊群体,700余名旅客均是老年人,众所周知,在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中老年人是排在首位的,铁路部门之所以敢于组织老年旅客乘车出游,主要原因在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共克时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艰苦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

同时,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虽有所好转,但是在组织开行这趟“六一”旅游专列之前,铁路上海集团公司并没有放松对防控疫情的警惕。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严格执行《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细化完善游客疫情防控措施,车上配备了口罩、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按防控疫情程序,严格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绿码、全程佩戴口罩,还特别倡导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疫情防控处处体现在细微处。

铁路部门还细心地为每位大爷、大妈准备了一面红领巾、一名鲜红的五星红旗,同时列车工作人员还组织大爷大妈携手共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场面煞是热闹。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今年的大爷大妈不在是陪在家里与孙子、孙女共度六一,而是搭乘着“绿巨人”到钱江源头度过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笔者认为对于大爷大妈,将是非常特别且幸福的一件事。

随着国家经济的持续恢复向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充分发挥其高铁大局优势,实现铁路与地方双赢的局面,在疫情渐渐消散,春天已渐渐远去,夏天脚步已渐渐临近,暑假即将来临,何不让复兴号带领学生遍览壮丽的祖国河山,这何尝不是一件美事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