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加1000亿元投资金, 加长加粗国民经济脉

2020-05-23 15:0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5月22日,全国两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在报告中就国家铁路为扩大有效投资而增加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这明确的表明了国家政府对国家铁路发展建设的重视性,反映了铁路发展对我国交通建设的重要性。

在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了8029亿元,完成了全年投资8000亿元的目标任务,截止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历程达到13.9万公里,比上年增长6.1%,其中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5万公里。铁路网络的进一步建设完善,让我国“八纵八横”的高铁路网越来越密,缩小了我国地区的距离,能够有效消除我国贫困差异大的现状。

铁路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投资建设方面一直没有停止脚步,铁路这几年的飞跃发展让人民从“走的动”到“走得快”再到“走的好”,飞跃发展的同时也没有落下服务。在22日的报告中,增加铁路有效投资资本金1000亿元,有了资金搞基础设施建设,就能够加大我国沿海干线高铁、城际铁路和沿江高铁项目建设,为沿海区域提供高效的运能保证,拉动湾区经济的发展。

铁路投资反映了国家经济持续向上,铁路运输能够减少中长途运输的碳排放,给绿水青山的环境添砖加瓦。增加铁路建设资本金,对一些跨行政区、跨流域的重大项目建设,如川藏铁路线、大江大河治理等,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加快交通机制的完善,对我国经济和人民的整体利益是“百利而无一害”。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将迎来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根据交通运输部报告,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铁路线越长,我国经济线就越长,这是国家战略,为民工程,强国利民,让四通八达的铁路在我国畅通无阻,与祖国共繁荣。(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