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不“穿城”,美好更“绽放”

2020-05-22 22: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日,福建省第二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漳州共有23个重大项目和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参与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24亿元,其中鹰厦铁路华安城区段外移工程参与开工视频连线。(5月21日  闽南日报)

      曾几何时,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而今,生活不再苟且于衣食无忧,还有诗和远方。曾经穿城而过的铁路给城市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随着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穿城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也随之而来。利大于弊之时,“穿城”铁路不再是“香饽饽”反而成为“包袱”和“负担”。

      通过对鹰厦铁路线形的优化,有利于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互联互通,结束华安县城“铁路穿城”的历史,优化国土空间布局,进一步带动山区开发,并为下阶段漳州市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其实,铁路绕成而过,在当前中国铁路基建上已经合理规划展开。绕城铁路特别是货运铁路在各地“雨后春笋”般的建设正说明其作用巨大,意义重大。在济南,绕成货运铁路建成后将实现三条铁路干线客货列车在济南主城区的分流,届时货运列车全部经大北环线通过,这对于提升主城区铁路沿线环境质量,改善主城区沿线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工作、生活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每一条铁路都承载着特殊的使命,发挥着特有的作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穿城而过的铁路线路或许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改变和发展成为必然!铁路线路绕成而建体现了中国铁路发展服务社会建设,服务人们生产生活。铁路不“穿城”,符合各方的利益,是发展的需要,定能美好生活因此“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