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来自疫情期间的家书

2020-05-22 22:4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人儿

楠楠,家里山上的紫丁香是不是开了又败了,今年是不是还像往年一样摘了满满一大束塞进了吃完了罐头的罐头瓶中?想着就觉得那熟悉的香味像夜晚准备回家的小鸟一样自然的钻进我的鼻腔,顺着鼻腔流进了我的脑海。

因为疫情,我已经好久没回家了,上次回家记得还是初雪的时候,对了,那个时候的麻雀最好捉了,你是不是还没体验过,啥时候有机会了定要带你去体验一次。现在估计田里的苗已经窜的老高了吧,都说今年是老鼠年,又是闰四月,是多少年才能遇到的粮食减产年,告诉爸爸妈妈,不要相信那些民间的说法,要相信科学。

说到相信科学,就不禁想起来了曾经也让你姐姐我头疼了多少年现在又轮到你抓狂的学习了。其实学习并没有那么难,难得是静下心。父母为我们能做的最大努力就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在田里耕作,收获的粮食换来微薄的资金供我们读书,而学习是你自己的,会了就是会了,不会就是还要努力学习。也许这些在你看来是不是已经耳朵长起了茧,但是每个人的经历不同,你要是真的学不下去就和姐姐讲,只要你的三观正确,思想端正,姐姐都支持你并尽自己所能帮助你。有一句论语,我觉得甚好,你听听:“贤贤易色;事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虽曰未学,吾必谓之学矣。”什么意思就不用我说了吧,自己去偷偷查字典。

嘿,几个月没见长没长个子,出门有没有戴口罩,父母出门有没有叮嘱他们戴口罩?疫情期间家里的蔬菜零食可能少了些许,但是没什么事儿就别乱跑,家里缺什么和我讲,别忘了我这个现在在你眼里还是无所不能,无事不通的姐姐。少惹妈妈生气,妈妈胆囊不好,一生气就要吃一把又一把的中药调理身体。劝爸爸少喝点酒,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他们二位领导哪位身体不舒服或者是有什么烦心事你定要同我说,咱们俩要“统一战线”,做他们头疼的磨人精,更要做他们贴心又暖和的军大衣。

父母渐渐变老了,我又因为工作的原因长年不能够陪伴在父母身边,还好你在,爸爸喜欢睡热热的炕头,天气阴天的时候记得烧的暖暖的,忙完农活满身大汗时想喝井里冰凉的井水,然后抽上一袋烟悠然的看向远方。妈妈就不一样了,妈妈爱干净,忙完农活喜欢简单洗漱一下,借助中午烈日的温暖晒出来的水格外温暖又怡人,她会喜欢的不得了,记得太阳公公工作最积极的时候晒一盆,妈妈还喜欢早上起床后将房间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别怪我没提醒你,那个时候踩脏了地是要吃板子的,那个我吃过了,有点疼,不好吃。她还习惯吃完饭歇一会儿再去收拾碗筷,记得帮妈妈收拾了。

其实我知道,千言万语也比不过此时我回家看看你们,不过在疫情期间,我不能拖国家的后腿,到处乱跑让中国这个伟大的母亲操心,什么时候疫情结束了,我请个年假回家多陪陪你们。还有告诉爸妈,我在这边一切顺利,也没有乱跑,前几天还去领了一个奖,戴了大红花,批了一个红彤彤的绶带,开开心心的去台上领奖,好不威风!

好了,不说了,好好学习,照顾好爸妈,我爱你们,疫情过后我会回去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