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带动沿线乡村蓬勃发展

2020-05-23 15:0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广东荔枝”品牌元素融入到列车的各个细节,高铁成了“广东荔枝”品牌文化多方位、立体化展示的移动长廊,实现了品牌文化与产品信息的精准联动传播。依托“广东荔枝”高铁专列,“广东荔枝”及更多“粤字号”农产品品牌宣传从华南大地一直延伸覆盖到北京、西安、武汉等城市,并沿途历经数十处站点。(5月20日,新华网)

高铁号称陆地航母,日行上千公里,每日运送旅客数以万计,高铁车体、车厢成为提升企业品牌的重要阵地,从品牌冠名高铁动车组列车起,就能感受到多元化品牌塑造的大趋势。这次“广东荔枝”高铁专列开通,恰恰是高铁文化走出去的一项重要尝试和突破。

车厢不仅承载游子对远方的期盼,也承载着乡村振兴的梦想。专列从海报、桌贴、头片、灯箱等多方位展示“广东荔枝”品牌,使乘客领略在列车里“广东荔枝”散发出来的“色香味”,不仅增加品牌认可度,也能改善车厢环境提升出行体验,使品牌文化在旅客心中生根发芽,让品牌文化随着高铁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实现乡村振兴的目的。

车厢不仅承载着乡村振兴的期盼,也承载着圆梦中国的希望。“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目前,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力朝着小康目标奋勇前行。要使乡村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需要坚定不移地执行振兴乡村战略。“广东荔枝”高铁专列的开行,恰恰是紧盯本地特色,做好荔枝发展文章的举措,依托高铁辐射面大,人员流动多的特点,将“广东荔枝”农产品品牌宣传从华南大地一直延伸覆盖到北京、西安、武汉等城市,并沿途历经数十处站点,形成品牌影响力,共圆“中国梦”。

如今,中国高铁不仅是速度的代名词,还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迈入快车道的代名词。“广东荔枝”高铁专列开通只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起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专列开通,使越来越多的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品牌走进全国甚至全世界人民群众的视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