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两会:增加国家铁路建设投资1000亿,为扩内需提经济注入新动能

2020-05-23 15:0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今年的两会比以往都更受人们的关注,国际疫情的不确定性、经济下行等隐忧不可回避,何去何从人们都想在两会中找寻答案,从政府工作报告来看今年经济增速的指标已经没有明确,但脱贫攻坚、增加就业岗位、保民生、扩大内需盘活经济的方向似乎更加明确更加坚定。

增加国家铁路建设投资1000亿能有效增大就业率,铁路的建设涉及多方面,是一项系统工程,从设计、钢材水泥等原材料、施工、投入运营、养护,各单元环节均需要大量的劳动者就业者,能为设计者、建设单位农民工、钢材、水泥企业增加劳动量,投入运营亦需要新鲜血液,能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从而为国家保就业贡献力量。

增加铁路建设1000亿投资让更多铁路生态链企业“有饭可吃”,疫情影响国外经济动荡巨大,很多外单都被迫无情取消,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内部挖潜,扩大内需消耗拉动经济显得尤为重要,铁路建设无论是修路架桥、路网铺设、动车、机车车辆新造都有大量的系统材料产品需求,能为钢铁、水泥、电线、动车、机车、车辆建设等企业提供大量订单,企业有效益、工人工资奖金有保障才有好日子,每一个家庭单元才有消费力,才能更好的拉动消费、盘活经济生态链。

增大铁路建设投资1000亿,势必使我国的铁路网更发达。要想富先修路,路通则达,对于地方来说,公路如此,铁路亦如此。交通的便利为人员流动、经济流通带来更大的“带宽”和“可期待红利”,沿途的人民更能坐享“高铁经济红利”,这些两会的一系列经济刺激利好势必为我国扩内需、提经济注入强劲的新动能(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