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会里会外听媒体记者话铁路

2020-05-23 07: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召杰 张依

(王召杰 张依)5月22日,首都北京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大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大事、共议大计、共话发展,“全国两会时间”全面开启。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路媒体使出“十八般武艺”,纷纷采用网络、视频连线等方式采访代表、报道大会,试水“云跑会”。除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小康社会、民法典等热门话题外,铁路元素也备受关注,不仅上了很多全国人大代表的案头,而且也吸引了媒体的目光。

上会数量有限,获得“入场券”的幸运儿感到肩头责任更重了。人民日报张洋就是其中之一:“不寻常的两会必定有不寻常的期待,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做好新闻报道,特别是在媒体融合方面进行更多新尝试。高铁‘走出去’、电子客票、复兴号、智能高铁、中欧班列、高铁‘霸座’等话题,我接触的代表都比较关注。”新华社湖北分社梁建强说:“听湖北代表团不少代表提起,铁路在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和医护人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责任与担当。”参与过青藏铁路、京雄城际铁路等多条铁路采访报道的中国日报王科举说:“感觉自己都成‘老交通’了,采访经历让我直观感受到铁路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特别是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为。这次我是甘肃代表团随团,有机会想听听代表对敦煌通动车、中兰客专建设等内容的真知灼见。”

另一边,没能进人民大会堂和代表驻地的媒体不在少数。这些虽略感遗憾,但依然精心“备战”,全身心做好相关报道,与众多代表一样,对铁路展现出浓厚兴趣。中国交通报赵鹏飞说:“作为初次参与全国两会报道的新人,我提前做了不少功课。几位铁路系统的代表都在我的采访计划之中。”还有媒体透露,他们在梳理代表建议、议案时,发现其中不少提到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