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代表畅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感受

2020-05-23 07: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王召杰

(张依 王召杰)5月22日上午,万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时间和来自铁路系统的多位代表连线,听他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中纷呈的亮点,畅谈各自切身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主任钱铭表示,我国取得的发展成绩,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下,亿万人民共同拼搏奉献攻坚克难取得的,从来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取得的。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是前所未有的,就更需要发挥我们的优势,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克服困难,迎接挑战,迎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涛说:“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深刻,决策部署重点突出,干货多、实事多,是一份直面疫情影响,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娶奋力前行的‘动员令’和‘任务书’。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等和铁路紧密相关。作为一名铁路系统代表,我既感到自豪,又感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

“‘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桩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幢的这段表述,令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伟军印象深刻。他表示,兰州局集团公司将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聚焦“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巩固拓展铁路扶贫成果,全力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报告中多次提及“一带一路”。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骥翼说道,要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下功夫绘制好“工笔画”,以系统化建设、集约化运营、市场化经营、便利化服务、国际化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提升质量效益和品牌效应,全面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亲历者、参与者,在采访中,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质检员黄望明说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坚信这次全国两会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我们铁路人将闻令而动,英勇奋战,慎终如始,在万里铁道线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这些话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高级工程师王娟备感振奋。她说,作为一名来自一线的铁路技术人员,将以此为动力加大铁路科研项目攻关力度,不断通过科技创新推动铁路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