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牵手银行,开启混改新模式

2020-05-20 12: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9日,国铁集团下属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标志国铁资本将进入银行领域,成为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新浪新闻2020.05.19)

铁肩担当,“琼”尽所有。随着国铁集团与海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家企业的手第一次紧紧地握在一起,宣告了国铁资本首次入股银行企业。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在相关领域进行跨界交流和深度合作,国铁集团尽显担当和海南银行“琼”尽所有,努力达成战略目标,实现互惠共赢。国铁集团是运输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之一,海南银行是金融行业的新起之秀,两个不同领域的企业跨界深度合作,将会迸发出怎么的火花?我们很是期待!

资本新动态,混改新模式。京沪高铁上市,为深入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了坚实地一步;疫情期间,相关的铁路局为方便民众出行而私人订制的“一日一图”;为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全国的城际线路都实行打折;这都是近些年来,中国铁路注重以市场为导向所做的努力。加之电子客票全面开花,京张高铁的自动化系统领跑世界,如今的中国铁路在科技创新方面投入巨大;同时银行又是资本最具活力的行业之一,有了金融资本的不断加入,能让铁路在科技创新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未来的中国铁路,能以高科技企业的身份加入到世界市场的竞争中,不但能加强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还能进一步打造高铁这一张中国的名片。国铁集团联合海南银行,将开启混改新模式。

试点海南,逐步推广。为什么是海南?海南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推行新政策重要的试验田;每年博鳌亚洲论坛都在海南举行,让海南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重要场所,深化与国际社会联系重要的实验区。海南相对开放宽松的环境,有利于企业混改的稳步推进和成功实现。我国素有选定最佳对象先行试点,再放之于广泛推行的传统。未来国铁集团与海南银行的合作能实现预期战略目标,将是企业混改取得重大进展;再将此合作模式推广至国内其他企业,也是企业混改很好地模板。

我国的改革早已迈入深水区,如何更好地深化改革,需要不同领域企业深入研究,不断开拓创新合作模式,把改革进行到底。国铁集团与海南银行签署战略协议,开启了企业混改新模式。这一对新搭档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