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让地方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

2020-04-30 14: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志江

好消息,衢宁铁路,衢州段铺轨基本完成,丽水段铺轨作业将在5月中旬结束,预计9月底全线通车。(衢州发布)

最近,突然发现站台的灰尘又开始多起来了。我转身一瞧,原来是车站旁边的工地又开工,只见大卡车一车又一车地往工地运土,灰尘就来源于此。

因为疫情的影响,车站周边的工地突然安静了下来,再也没有大型机械轰隆轰隆的声音。车站的多趟列车也纷纷停运。随着列车的停运,车站的旅客也渐渐变少,车站没有了往日的喧嚣。

随着疫情的逐步受控,国家开始号召复工复产。车站旁的工地也继续开始施工,据说这边要修建高铁新城。是的,俗话说:火车一跑黄金万两,通火车的地方,经济都不会差。

虽然,现如今虽说中国的高速公路网络已非常发达,但却依旧比不过铁路。机车长龙一拉就是万吨。

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全国各地纷纷修建铁路,据新闻报道,每年国家铁路的投资都是几千亿元,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值。昨天,我在新闻中看到,浙江的衢宁铁路即将开通,这意味着浙江的所有县市几乎都将通上火车。通上了火车,意味着本地的特产将可通达全国,意味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将可乘坐高铁、火车到本地旅游观光,意味着本地的经济将驶入快车道。

记得前段时间,我们车站驶入了全国首趟旅游专列,这趟专列的开通,既拉开了全国铁路新一年旅游专列开行的序幕,也促进了开化当地的复工复产。

通火车的城市经济不会差,随着车站周边的不断建设,完善,我想在过不久,我们车站也将在不久的将来驶入更多的列车,迎来更多的旅客,开化的经济也将走上快车道。

希望,在未来,国家的铁路建设越来越好,每个城市都可以通上高铁,让大家都有坐高铁就像坐公交车那样方便!

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已渐渐远去,我相信在过不久,疫情终将被我们所战胜,到那时,大家又可以坐着复兴号高铁,走向幸福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