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常州地铁供电项目首件样板段验收顺利完成

2020-04-30 14: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模新

2020年4月29日,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地铁供电项目部会议室召开海棠站接触网、变电所、环网、疏散平台四个专业首件样板段验收会议。本次验收由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工程处、安质处、设计院和监理单位组成联合验收小组。验收小组成员一致认为施工质量、施工工艺观感质量均符合规范要求,作为“样板”全线推广。

为确保首件样板工程的有效实施,项目部编制了各项指导性文件,将首件工程的建设方案与思路进行全员宣贯,制作二维码对项目部及作业队施工人员进行分工序技术交底,保证首件工程有序推进。

自进场以来,每周严格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进行全面排查治理,紧抓施工节奏,严把施工质量,杜绝安全事故,争创优质工程。工程部对现场进行详细调查,编写《施工调查报告》,实时掌握现场情况;根据海棠路站现场情况,编写实施性吊装运输方案,确保设备在吊装运输过程安全,顺利落位。严格执行定复测制度,确保施工误差不超过验收标准,并建立记录台账;施工时,与现场监理共同见证,并留存照片资料报监理审核;阶段性施工结束后及时报验,确保上一步工序质量验收及下一步工序顺利实施。全体成员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管理优势,克服了施工工期紧、交叉施工干扰等多重困难,多措并举顺利完成多项工期节点。

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常州市地铁2号线工程供电系统安装施工01标段工程包含10座地下车站及区间和1号线至2号线间联络线、茶山控制中心及茶山主所至2号线文化宫站开闭所的牵降变系统、接触网系统、中压环网系统、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杂散电流防护系统、可视化接地系统等供电系统施工安装和区间的疏散平台制作安装,于2019年8月26日正式开工,现已进入紧张时段,争分夺秒确保2号线顺利开通。经过项目部及施工班组全员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完成项目整体工程量3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