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全覆盖 便民利民

2020-04-30 14: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4月29日,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将全线实施电子客票。至此,全国铁路开通电子客票的车站达到1075个,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

人民铁路为人民,推行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的有力举措,是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成果。如今,全国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让乘坐火车更加方便快捷,是人民铁路便民利民的又一大创举和进步。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进步,传统的纸质车票已经越来越显得过时。因为,它取票费时费力,需要排队等候,检票时还要一个个查验,弄丢了车票还需要补票,非常麻烦。而且,纸质车票的流通,也给很多票贩子和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让很多乘客成为无辜受害者。而电子客票的普及,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它不仅省时省力,还具有唯一身份属性,安全轻便,不易造假,让人们乘坐火车有了更好的体验,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铁路服务,永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从网上购票到候补购票,从刷脸进站到网络订餐,从疫情期间免费退票到学生票延期,再到如今的电子客票普及……这一系列的便民利民举措,都是为了让群众乘坐火车更便捷,不断提升乘客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电子客票的普及,会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乘坐火车出行,而铁路沿线的城市和人民也会因此而受益,更多的人流、现金流将会涌入,为铁路沿线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新动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铁路电子客票的普及,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而非服务的终点。在服务人民的征途中,相信随着铁路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便民利民服务还将接续推出,助力人民铁路事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让中国大踏步从全球铁路大国迈向世界铁路强国,成为闪耀世界的国家名片。(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