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四精神,铁路青年收到

2020-04-30 14: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1919年,当时的青年,我们的先辈,为反帝爱国,他们付出了鲜血,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奠定了基础,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准备了条件,“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铁路青年们收到了。

李大钊在《青春》写到:“赠子之韶华,俾以青年纯洁之躬,饫尝青春之甘美”,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铁路发展飞跃,一代代铁路人的奋斗和付出,铁路青年像新鲜血液一样络绎不绝的为铁路系统提供动力,他们像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是风华正茂的中华儿女。

铁路青年爱国。铁路青年将他们的青春和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的铁路事业,一列列飞驰列车的背后,是铁路工人的汗水。他们在祖国有难时不退缩,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许多 “依仗”年轻身体免疫力强的铁路青年,主动请缨一线,落实防疫防控措施,保障了人员物资的流通。铁路团组织作为最早共青团成立的组织之一,有招必应,听从党组织的安排,致力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铁路事业中,在体温检测、消毒安检、物资抢险等工作任务的主要战场上不计报酬、不畏困难中,学习了先辈的样子,勇往直前。

铁路青年在进步。在岗位业务上,没有放松学习,现铁路青年已成为大多数岗位的主要力量,在技能比武中,斩获大批奖项。越来越多的青年成为工程师,在铁路建设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宣传报道中,观察细微,一大批铁路青年已成为“铁路信鸽”。工作和学习都未落下,铁路青年在进步,就是铁路在进步,响应社会,不脱节,不吊尾,提升自我永不止步。

铁路青年民主,科学。铁路青年文化程度高,在素质和创新方面都有基础,入路后一直在党组织的正确思想教育下成长,学习分辨是非能力,端正态度,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团结同事,民主决策,不刻板,科学性的致力铁路事业发展。

五四精神,铁路青年在学习,在传承,弘扬爱国精神,提升自我,建立民主科学的主观念,为铁路的飞跃发展做贡献,是作为一代青年人奋斗的目标。(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