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莘莘学子的复学路提供暖心服务

2020-04-30 14:4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方向发展,多地高校公布了复学时间,高校大学生们也终于开始陆续返校。4月9日18时49分,南疆1324名大学生乘坐和田开往奎屯的K6728/6725次学生专列安全抵达奎屯站。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复学专列,助力学生安全顺利返校。(中国铁路)

此前,铁路部门多个集团公司都开行了复学专列。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大同大学合作,集团公司一趟车一趟车的研究,与广州局和武汉局积极联系,开行复学高铁专列,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将因疫情滞留湖北的116名高校毕业生接回,温暖了远在他乡的学子的内心。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在疫情特殊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用最朴实的方式打造最贴心的服务,等疫情持续向好,及时开通高铁专列让莘莘学子有着好时机返校。同时,车站也提供最暖心的服务,车站品牌服务队在站台接车,在专用通道引导,帮助乘客快速进行体温测试和登记后的换乘大巴工作,使学生们更加快速有序的出站。

民生无小事,服务无止境。服务好人民群众出行,需要用心、用力、用真情。铁路部门制定精细化措施,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位高校学子都深深地感受到了铁路部门对他们的关爱,明白了为人民服务的道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铁路部门作为我国交通大动脉,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响应号召,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先后出台不同的措施,延迟退票,开行复学专列,开辟进出站绿色通道等都在体现铁路部门的担当与暖心服务,是铁路部门情暖助力大学生返校的最好体现,更彰显铁路的担当和人文的关怀!(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