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人民铁道网全新改版上线

2020-04-30 06: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志强 姚航

(李志强 姚航)4月30日,人民铁道网全新改版上线。作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主办的铁路行业新闻门户网站、铁路全媒体矩阵中的重要平台和阵地,人民铁道网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铁路行业特色,全面报道中国铁路事业发展成就,生动讲述铁路职工拼搏奉献的精彩故事。

人民铁道网于2010年开办上线,是铁路独家具有网络新闻资质的新闻门户网站,10年来,依托铁路行业优势和《人民铁道》报影响力,逐步发展成为铁路影响力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和全国产业系统知名网站。当前,互联网信息技术高速发展,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人民铁道网主动适应行业新闻网站在功能定位、栏目设置和方便移动阅读等方面的新要求,全面细致推进改版工作。

改版后的人民铁道网在功能定位、目标受众、栏目设置、呈现方式等方面体现出新的特点,分为《新闻》《党建》《文化》《视频》4个新闻宣传一级栏目和《心声》《学习》《专题》《矩阵》4个行业服务一级栏目,与权威主流网站接轨,及时推送国家重大时政新闻和铁路行业新闻、展示铁路发展成就和党建成果、传播铁路文化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搭建职工网上学习平台和意见建议诉求便捷通道。

改版上线后的人民铁道网坚持移动优先和服务受众原则,着眼于移动上网与掌上阅读,重点推出手机版,强化了专题页面设置,增加了网页朗读功能,倾力打造铁路行业的新闻聚合平台、文化传播阵地、信息服务通道、媒体矩阵联盟,立足铁路行业优势和广泛的社会宣传受众,更好地发挥新闻宣传、行业服务功能。

人民铁道网改版上线后,将推动铁路行业新闻要素深度融合和报道资源充分共享、各种媒介互联互通,成为铁路媒体融合发展一体化运行的“聚合平台”、融媒体采编产品的“深加工车间”,进一步提升铁路全媒体矩阵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