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势增长,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2020-03-26 09:5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怡颖

“随着又一趟开往德国的中欧班列从西安新筑车站发出,标志着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已突破1万车大关,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近日来,这则刊登在陕西新闻网的一篇报道,在网上引起来了大家的普遍关注。

众所周知, 2020年是极为关键的一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国第一个百年梦想实现的时间节点。但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生,对全球产业链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加之我国传统春节因素的影响,致使我国前2个月经济运行指标增速有所回落。

发展是头等大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依然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3月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指出,“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常要做好龙头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广大的市场让其在全球生产链供应链、价值链上举足轻重。经济长期发展的新动能及其巨大潜力,决定了“疫情”这个冲击因素是短暂的,无法改变中国经济增长的内在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中国经济在经历了短暂的“沉默”后,按下了发展的“加速键”。

窥一斑而知全豹,观滴水可知沧海。对外贸易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自加入世贸组织至今,在党和国家正确领导下,中国的对外贸易已经从初期的“孱弱”逐步变成了潜力大、韧性足、竞争力强、产业链稳固、能够有效助推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基本涵盖了各行各业。对外贸易的恢复和增长,可以有效的映射到中国经济发展态势。

从陕西新闻网的这篇报道所提中欧班列开通情况即可看出,满载的电器、电子配件、服装等共50车各类货品,证明了中国的对外贸易正在摆脱疫情的影响,已经吹响了经济全面复苏的号角。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是短暂的,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是暂时的,随着国家助推经济发展各项措施的深入落实,中国经济发展会再次迈入“快车道”。(曹怡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