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勤勉忠诚有担当,俯首甘为孺子牛

2020-03-26 01:0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敏

战“疫”一线。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孺子牛”的精神。

在车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一线,广铁株洲车辆段株北车间副主任肖华同志始终冲在前、做在先,不怕辛苦、不怕困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铁路“排头兵”作用,以扎实工作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闻令而动、主动请战是肖华同志面对疫情的坚决态度。1月29日,原本是他休班时间,他抛妻弃女从衡阳老家赶到车间组织防疫和生产工作。虽然家人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闻令而动、主动请战是肖华同志面对疫情的坚决态度。1月29日,原本是他休班时间,他抛妻弃女从衡阳老家赶到车间组织防疫和生产工作。虽然家人很需要他,但是他认为组织更需要他,车间生产一线200多名职工更需要他。疫情防控无小事,车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很重,肖华同志每天都有条不紊、耐心细致的开展工作,认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确保任何工作不出纰漏。一方面扎实做好预防和控制工作,组织采购发放防疫物资200余件、排查外出返岗人员50余人次、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管理,严格落实作业场封闭管理、人员体温测量和进出登记,各种途径宣传防控新冠病毒政策措施。另一方面,加强保洁、食堂、等后勤保障,做到工作不断档、服务不缺位。为了做好现场职工用餐保障,他亲自把控食材质量关,严格把关食堂餐食制作、装盒过程,保证食品新鲜和卫生安全,用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为现场当班职工带来一份温馨,而他经常是大家都取餐后才最后用餐。“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越是这种形式下,我们的工作越是要扎实细致,让干部职工没有后顾之忧。”入路25年来,他总是用一句“应该做的事”来回应大家对他的称赞。任劳任怨、默默奉献。

    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安全。针对外局的车辆段脱轨器未撤除导致脱轨案例,他深入作业场现场调研,发现现场试风和脱轨器管理存在一些风险隐患。3月19号,他亲自上手,找来白喷漆和数字喷涂模板在作业场所有式风机、风管接头处、涂打上对应编号,防止试风过程中风管错接。在脱轨器箱上,股道钢轨内外侧也一一涂打上对应编号,规范脱轨器的管理,防止现场脱轨器回收摆放错误而导致的混乱、丢失。涂打上清晰显眼的标记后,职工纷纷反映肖主任的这个小方法,既可以提高作业效率避免出错,也有效的避免了作业风险。

   “俯首甘为孺子牛”,向肖华同志这样勤勉忠诚,坚守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岗位上的广铁株辆人致敬,正是有他们这样的一群默默无闻的广铁株辆人,株辆人的战“疫”一定能取得胜利。

(周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